close

   以下,是在澳洲的第一封家書
(我忘了這之前有沒有寄明信片回家過,不過,明信片上通常都是寫些無關痛癢的東西,這封可是我第一封完整交待澳洲生活的內容咧!),

除了交待當時的生活及工作外,最重要的,是請家裡面寄東西來…
(這才是家書的重點啊!真是個不孝女!) 

 


 

Dear 阿母:

      我們找到工作已經一個星期了,工廠裡當女工還蠻好玩的,雖然早上五點半就要起床,因為六點就要出門趕公車。這裡的交通工具真的很貴,坐到工廠一趟就要1.4元澳幣,不過我們這星期天要去二手市場找便宜腳踏車,希望可以省下交通費。
(從hostel到工廠騎腳踏車大概15~20min就到了,上班時間是7點,可是superviser希望我們能早點到,可是公車班次不多,只好更早出門…通車的那段時間,很懷念台灣的捷運和公車啊!)

工廠裡的領班對我們都很好,可能因為我們會說英文,比較好溝通。
(不過,後來我們還是被fire了,只能說,我們實在是太單純了…這件事,以後再說…總之,澳洲人,特別是白人,還是有些人有種族歧視的的心理的…)

有兩個大陸來的大姐已經來澳洲一年了,到現在還不會講英文,現在常常有時候會被叫去當臨時翻譯…。
(我們去的時候,澳洲還沒開放大陸的打工渡假,但可以申請四年的工作簽證,這種簽證是要付仲介一筆不少的錢,但華人是很吃苦耐勞且有錢必賺的,所以四年後,不只可以還清當時付給仲介的債,還有很多錢可以回鄉開養老開店咧!!!)

 
(這兩位大姊很照顧我們,黑衣服的是lin,白背心的是Jean,Lin不想學英文,因為她覺得反正四年後就要回中國去了,沒這需要,倒是Jean,很喜歡我們教她一些簡單的句子,例如:Are you happy?一教完,這一整天只要看到superviser就一直問她這一句…可愛得很…但聽說Jean因為太想家所以已經提前回去了,她曾經想媽媽想到邊工作邊哭,嚇到superviser,讓她以為她錯了什麼話讓Jean難過…)

這個工作還算穩定,而且不用在外面風吹日曬
(手是會曝露在割傷起水泡的風險,但這比house keeping、kitchen hand和農場等工作比起來,簡直就是在天堂…只要做上手,一切都是如魚得水啊哈哈哈!!!)

所以我們打算在這裡做至少三個月再離開
(因為被fire了,所以5月初就離開了…)

因為這樣,我們也開始找便宜的share house,希望這2個星期能順利找到。
(Jean知道我們在找share house,本想租她家的房間給我們,但房租小貴,且房間太小,後來我們還是住在hostle,這期間,我們住過10人男女混住臭襪房、10人純女有蟲房、6人純女無窗房,都是在同一家hostel裡…以後有機會再介紹這間讓我想起來就五味雜陳的hostel)

因為要在這裡住一陣子,所以可能需要麻煩家裡幫我寄一些東西來啦,清單如下:

1.簡易削鉛筆機(外殼有太空戰士圖案的那個,可能是放在請阿惠從機場帶回家的那堆裡)。
(用來削色鉛筆的…)

2.36色色鉛筆(紅色直圓桶裝的,也是機場那堆東西裡)。
(因為周休二日,而且下午三點半就下班,時間多到一個不行,雖然我有帶中國笛去,但只能在廣大的公園湖畔吹給黑天鵝聽,所以要找些事情來打發時間…其實本來就有24色的了,但怕一下子就用完,所以請家裡再寄一盒…)
(但最後,我也只畫了四張圖…其中有一張,還是用寫的…雖然是這樣,1還是曾經有發揮到作用的,但24色的沒一支用超過半身的,所以36色的也沒機會出來亮相…)

3.大罐膠水,在我房間大書架前的某個紙盒子裡,白色的瓶子紅色蓋子裝的。
(這個,我媽沒找到,所以寄了兩條小條的3M來,一條給June用來粘我們消費的帳單了…)

4.附件這個word檔是我的英文履歷,麻煩聖達幫我印個10頁。
(後來在Darwin找工作時有用到…)

5.空白A4紙30張(印資料用的,這裡連紙都好貴)。
(完全沒用到!)

6
.西班牙文字典,爸爸去哥倫比亞買的那本,綠色皮的,應該也在機場那堆。
(也沒用到,後來就寄回家了…還好沒連泰文字典一起寄…如果我知道一個月後,我們那間10人男女雜居房會被一對加拿大男女洗劫,而我的快譯通、吹風機和折傘會就這麼不見了,就會請家裡面寄一本英漢漢英字典來,省得我還要去買一本簡體版的英漢漢英字典,雖然,可以練我的漢語拼音…)

7.請聖達幫我燒一些好音樂,存成1、2張dvd
(沒有)

8.請聖達幫我買一顆olympus U725相機的充電電池。(有!我本來就有帶一顆原廠電池,但多了這顆備用的在旅行的時候發揮了很大的功能!很重要!!!)

9.olympus u725相機的1G記憶卡,放在我房間裡的olympus的盒子裡,請聖達幫我找。
(有!這也很重要,因為旅行的時候常常是在雞不拉屎鳥不生蛋的地方,沒電,沒水,想把照片轉出來的機會比被雷打到的機率還低…)

10.潛水證照,在我房間大書架前的地上有一個A3的紙箱,裡面有一個藍色的袋子,裡面有一本藍色硬殼的小活頁夾,應該有一兩頁放證照的PVC護套,裡面有我所有的潛水證照,請幫我抽那一頁或兩頁寄過來。
(有,而且在Cairns大堡礁潛水的時候有用到!後來還打電話跟家裡追加相機的潛水盒,還好有它,讓我能拍到鯨鯊和大堡礁的海底世界!雖然後佔空間…)
11.蕁麻疹的藥,如果藥房買得到。
(我媽買了一條080的藥膏,效果不是很好,還好後來也沒有發作了…)

12.OK繃(機場那堆)
(有的!而且也造福了身邊的朋友。其中有些是Azure學長捐贈的!謝謝學長!)

13.護手乳2、3條
(我當時應該是昏頭了,忘了澳洲什麼沒有,各種喝的用的乳製品最多咧…)

14.超薄衛生棉4包,護墊4包,這裡的好貴。
(有的,還可以分別人…但我覺得,這種東西在那裡買就可以了…真的沒必要帶一堆佔空間…不過因為那時還很窮,反正能讓家裡寄的就寄吧!!!)

15.我的運動鞋,不是你的登山鞋喔!阿惠應該知道哪一雙。因為工廠每天站著做事,穿登山鞋站久了腳很痛。
(這到哪裡都很重要,那時只穿了一雙登山鞋出門,但在工廠站一整天,穿登山鞋大重啦…我又不是受刑人…)

16.1條牛仔褲(腰上可以看到hand foot牌子的,應該在我右邊的衣櫥裡,如果找不到就不用寄別件來,因為其他的都太厚了)。
(也很重要,因為帶的褲子太少了…而且,這裡冬天真的很冷…)

17.1件深色七分褲(在我左邊衣櫥放衣服格子的最下面一層)
(好像沒有,不過這個沒差,澳洲有些城市有紅十字會或是周末有跳蚤市場都有賣二手衣褲…)

18.大圍巾(應該也在機場拿回去的那堆)
(用自己的比較習慣啦…而且,那時候窮嘛…)

19.好的護髮用品一大罐,可以不用洗掉的那種,這裡太乾了,麻煩阿惠或聖達幫我買
(沒必要…反正回來把爛掉的頭髮剪掉就是了…)

20.隱形眼鏡藥水+食鹽水各1罐
(澳洲買得到…)

21.施巴沐浴乳及潤膚乳各1罐,在我房間門口對面書架下面的櫃子裡。聖達應該知道放在哪裡。
(窮啊!)

22.一罐大罐一年份善存
(其實,我不愛吃…只是June每天都會拿一顆給我,我不好意思一直吃她的,所以請家裡寄一罐來的啦!但後來在Darwin因為工作太操了,還是要補一下…除了這罐,還買了V-B和seafood老闆娘送的鐵,至於她為什麼送鐵給我吃…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23.大罐沙茶醬
(很重要!!!舉凡烤肉、魯雞腿、魯肉…有了牛頭牌,什麼都好吃啊!)

24.你拿手的茶葉蛋材料包,還有茶葉啦…超級懷念你的茶葉蛋,想到就會流口水…
(我媽寄了5、6包,我煮了大概2或3次,秘方真的是好吃…剩下的都在Melbourne給Bob啦…)

旅館的地址是 239  Great  Eastern  Highway  Belmont  WA 6104,Australia
旅館的名字是Comfort  Hostel
旅館的電話是61-8-94774300
收件人是 Yi-Chen Hsiao(Room 02)

     今天好像是浴佛節,因為這裡有個佛光山的道場,廣告打得還蠻大的,本來想去看看,可是因為我們沒有交通工具,所以就打消念頭啦!
(應該還是要去一下的…因為後來覺得內心有空虛啊!還好Darwin有間中國廟…)

好啦!就先這樣嘍!麻煩大家啦!!!

祝大家平安順心,也狂賀妹妹找到工作嘍!

Ethan


基本上,帶去和寄去的東西大部分都有用到,但是,有些量也太多了…後來開始東岸旅行的時候,為了行動方便,把大行李箱連同一些不用的東西和伴手禮先寄回去了…

    都說心靈空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