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日期是2007/3/26,只買了去程機票,

因為打算在澳洲待滿一年,賺夠了錢,能到歐洲繞一圈再回台…

但計畫趕不上變化,

歐洲,沒去(因為玩完澳洲就沒錢玩歐洲啦)

也在visa到期前二或三個星期提早回國…


出發前曾很雄心的要記錄每一天的生活,

but,只維持了一星期…

後來,從Perth到Darwin的旅行途中,

很努力的在想不出要和比利時小男生聊什麼的空檔搖晃的車上,

簡略記下途經的地點和簡單的感動(也包括不順時---不一定一個月一次的吶喊)


到了Darwin, 因為沒錢,生活就在找工作,找到工作,工作,不斷工作中渡過,

這段時間只發了兩次mail給親朋好友,

但這兩封信卻是這段日子的縮影…

這個澳洲我待最久的地方,不是最美,但帶給我的回憶卻最多,

因為在這裡遇到幾位相知相惜的好朋友,這是澳洲行最大的收獲!!!

沒有他們,就沒有現在的我(很像得獎感言…)


2007年的耶誕夜前夕,離開Darwin,開始在澳洲的旅程,

雪梨和好朋友們相聚倒數跨年和爆肝睡YHA沙發

墨爾本與同胞們一起在Australian open為台灣選手吶喊加油!(也是在這裡,我決定好好留在澳洲玩,暫且不去歐洲了)

塔斯馬尼亞繞一圈,接著回到雪梨,開始東岸的行程,最後在凱恩斯大堡礁劃下句點。


這一年裡,發生了很多事,

工作、旅行、交友、生活,

要說這趟旅程對我有什麼改變,

我也說不上來,

因為是好是壞但憑人心。

但如果問我why?為什麼要放下一切出走去打工流浪?

我會回答Why not?


回來後,百廢待舉,

手機被停機、中年婦女就業問題、整理不完的行李、重新建構台灣的人脈(在澳洲因為上網不易,所以也不常和朋友們聯絡~~~是懶散的性格使然吧!)

在澳洲的筆記,就這樣擱著了…


不過,就在昨晚,這幾年來有著最強陣風19級的薔蜜颱風的籠罩下,

我聽到了躺在角落待辦事項袋子裡的筆記本的呼喚,

讓我想到,該是為澳洲行留下什麼的時候了…

不過,打那些流水帳還不是件容易的事,

有時覺得太枯燥(搞什麼連煮什麼中餐、晚餐都記?雖然,吃,對貧窮背包客很重要…)

有時會有源源不斷的回憶湧上心頭…

所以,還是先來寫個前言交待一下好了,

也算是提醒自己有個未完成的計畫嘍!(希望對懶散人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