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那是不知道多少人流血流淚換來的。

然後,這部片即將在台灣上映了!

 

我永遠都忘不了大一時讀到真正的台灣歷史的震撼,

那改變了我看自己、台灣、中國和世界的角度。

我以為,民主台灣,本來就應該民主。

 

剛剛打了快一小時的東西,

發現實在是太嚴肅,

而且又把我平常看不到的感性像邱淑貞那樣赤裸裸的展現在大家面前,

重讀了一下覺得實在不適合自己,

所以我決定,砍掉重練!!!

 

不過,這部片的內容就是會這麼嚴肅啊!

有人因為為了讓台灣人擁有真正的民主,

結果惹來殺身之禍,

而且還是自己的同胞,

這樣的情況,實在是太不艋舺了!!!(怎麼又講到這個?)

 

我想說的是,

當我念了真正的台灣歷史的時候,

我不只是震撼到雞皮痼瘩掉滿地,

我還感受到神人合一的境界…

我的意思是,我重新認識了自己和自己生存的這塊土地,

也補足了我過去一直搞不懂的一些事,

比如說,掙民主就掙民主,有話就好好說,為什麼要自焚?!

鄭南榕事件在我當時小小的年紀(遠目~)真的埋下了一個大問號,

怎麼會有人選這麼痛苦的死法?

 

後來,我才知道,

那時候,不是你想說什麼就可以說,不是你想做什麼就可以做…

 

我媽媽從小有交待,

做人要懂得感恩,

所以從小我一直就覺得我能生活在這麼民主又不用啃樹皮的環境下(是的,我小時候還是常聽到有這種說法在描述對岸的…),

是萬能政府的功勞…

 

可是,當我發現我念的歷史有太多被掩蓋的真象的時候,

那種感覺,喔!就是被人欺騙感情的感節~~~那~~~麼的心痛…

又像是…喔!又像是那種認賊作父的感覺~~~那~~~麼的不爽…

再加上…被幫派沒義氣的老大出賣的感節~~~那~~~麼的肚爛…

總之,就是一整個晴天霹靂!!!

於是乎,我就開始對很多事抱持著懷疑的態度,

還讓我爸覺得這個從小乖順聽話的小孩怎麼長這麼大了才開始青春期…

 

喔!離題太多了…

總之,很開心這部片沒有像之前有些網友擔心會因為政治因素而不能在台灣上映,

(這種情況如果真的發生,那不就代表我就回不了家?)

 

《被出賣的台灣》官網

新聞稿 News Release

備受矚目的電影鉅作《被出賣的台灣》確定在台灣發行

江南案、陳文成命案大銀幕震撼重現


台美人刁毓能編劇、製作的劇情片《被出賣的台灣》,

2月在美國上映以來,備受好評。

電影的故事靈感係來自1980年代的江南(劉宜良)命案和陳文成命案等真實案例。

這部極具題材敏感性及爭議性的電影,也已在台灣引起廣泛的關注。

在數個月的商議後,

《被出賣的台灣》終於確定由曾經發行達賴喇嘛紀錄片的「天馬行空數位有限公司」取得台灣地區發行權,

排定八月六日起在台灣發行上映。

消息一出,電影發行公司已經接到各方查詢,洽問台北市之外的各地戲院上映檔期。

《被出賣的台灣》描述美國聯邦調查局探員傑克‧凱利(影星詹姆斯范達畢克飾演)調查一件發生在美國中西部,

芝加哥郊區一所大學裡的殘酷謀殺案。

受害人是在該所大學任教的一位台裔美籍教授。

對臺灣政治生態毫無所悉的警探凱利,隨著線索一步一步發展,

發現自己已被捲入台灣當局亟欲掩蓋的恐怖政治陰謀。

到台灣追緝原兇的凱利警探,發現有一個組織龐大的間諜網滲透美國大學校園。

這個間諜網是由台灣政府組織,專門監視在美國熱心參與政治與社會運動的台灣人。

在追查到兇手與黑道的關連之後,凱利探員赫然發現,

殺害台裔美籍教授的陰謀竟然來自台灣政府的高層,

而美國當局也知道這個內幕卻予以姑息。

《被出賣的台灣》因題材極具敏感性,取得資金的過程困難重重,

電影製作團隊最後決定到泰國拍攝,耗費鉅資搭景創造出1980年台灣民主能量被壓抑,

卻又蓄勢待發的社會氛圍。


編劇/製片刁毓能是台美人第二代,他的父母當年因為挺身批判國民黨統治,

曾是國民黨政府海外「黑名單」中的一員。

刁毓能大學時主修國際關係,並取得哥倫比亞大學碩士學位,

在柯林頓、小布希兩任總統任內擔任政府公職。

2002年,他辭去公職轉戰好萊塢,希望用電影來支持台灣。


「天馬行空數位有限公司」將邀請編劇/製片/演員刁毓能及該片導演和其他主要演員等來台宣傳《被出賣的台灣》。

發行公司也積極尋求在台北以外的城市舉辦首映,讓更多的台灣影迷有機會觀賞該片。

上映檔期、首映時程及相關活動都需待台灣新聞局審核後定案。

電影預售票已可上博客來售票網購買,詳情請洽「天馬行空數位有限公司」:02-2231-1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